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

Macbook Air 13 使用心得

入手Macbook Air已經一個禮拜又一天,真的對它愛不釋手,固態硬碟讓開機關機速度超快、螢幕解析度高、喇叭音質好(接上AKG K240耳機更可以感受到音質以筆電來說真的非常棒),1.3 kg讓我隨身攜帶更方便,對我來說它是一台可以真的當做notebook的筆電,把螢幕闔起來進入休眠,再打開螢幕馬上就出現,真的很過癮!
當然,它也有不方便的地方:沒有光碟機與網路線接孔。不過隨身硬碟容量大,需要的軟體就擺在一顆隨身硬碟裡就好了,沒有光碟機也不會影響太大,除了我有許多正版音樂光碟無法存入iTune算是個遺憾。

另外為了解決沒有網路線接孔,我趁PCHOME特價一台無線網路分享器時就買了放在家裡用,所以在加上網也不會有問題,硬要接線的話只好再買一條USB轉接乙太網路的線囉。

今年為了出國留學準備把樂器都變賣掉,只留一把木吉他,還好Garage Band可以讓我繼續玩音樂,而且可以玩不同音箱和效果器,模擬起來爽度也滿夠的,感覺創作能量又回來了!

結語:雖然Air很貴,但買了它,慢慢熟悉操作方式及軟體介面,真的覺得非常值得,我想它會是我工作、生活的好夥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