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澳洲研究所、主修抉擇

昨天IDP舉辦美澳教育展,利用免申請費的機會填了新南威爾斯大學(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, UNSW)商學碩士申請表,要waive申請費事實上要再校成績達到要求,校方代表才會簽名,幸好我在大學的成績還不錯,校方代表看完沒說什麼就幫我waive了。

在此之前我已經申請了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(UQ)的商學碩士,跟UNSW不同的是,UQ是master of business,而UNSW是master of commerce,UQ提供的主修領域有:

  • Entrepreneurship
  •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
  • International Business
  • Marketing
  • Public Sector Management
  • Sustainability

UNSW提供的領域有:


雖然在台灣UNSW較不見名聲,但它的商學卻是非常強的,只不過UQ我申請的program是entrepreneurship,這是其他學校沒有的program,詢問的人也比較少,所以我想與其跟大家走相同的路,例如修marketing或international business,不如選一個有鑑別度的領域。

我也不知道這樣抉擇是否正確,只希望未來我可以獲益良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